這裡有的,只是別人的故事.

一期一會-勝利之吻 02



即使綁得住手腳,也綁不住自己的腦.

即使再怎麼散心,卻散不去那些回憶.


反覆的嘗試過後,即使結果依然差強人意,但卻是意料之中啊...

於是也就不那麼在意,不那麼難過了.


關於單行道,也能走得足夠精彩的,不是嗎?


知道的那些,不能說.

不知道的那些,其實也沒什麼好說.

適時的沉默是必須的.


-- -- -- --

-- -- -- --


"真的沒關係嗎?"


"嗯,真的! 我沒事的."


文星伊乖巧地端坐在飯店房內的沙發上,金容仙皺著眉坐在一旁的扶手上,手上拿著要來的冰袋替她冰敷著.


"還是很腫呢... 真的沒事嗎?"


-還是很燒呢... 星伊感覺好一點了嗎?-


(久遠的記憶中,小木屋中-簡陋的木板床上那發著燒的自己,和床邊那個忙碌地替換著熱毛巾的身影.)


眨了眨眼,文星伊有些分不清此刻眼前所見,究竟是現實還是重疊的記憶.

看著倒映在金容仙瞳孔中那張平凡無奇的面容,那雙眼中在不經意間溢滿了哀傷.


"我好想妳..."


"嗯? 剛剛說了什麼嗎? 我沒聽清楚呢..."


"啊~ 我只是... 說我沒事了. 真的!"


金容仙皺著八字眉,不甚滿意地看著文星伊額頭上似乎消退了些的紅腫,甚至伸出手輕輕碰了下那突起.

拿過金容仙握在手中的冰袋丟在茶几上,文星伊站起身給了她一個安心的笑容.


走到行李箱旁背對著金容仙擺弄著什麼,轉過身,文星伊看似不經意地對金容仙開了口.


"可是,我真的很抱歉呢! 因為我而耽誤了妳和朋友的行程."


"啊,那個~ 沒關係的,畢竟是我不小心撞到了妳..."


"妳撞到了我,而我害得妳的行程泡湯了. 那~ 我們就算扯平好了!"


走到金容仙面前,文星伊揚著笑容朝金容仙伸出手.


"異地相逢,我們也算是有緣. 這樣,我重新自我介紹一次吧!"

"妳好,我是文星伊."


"啊... 好!"

"妳好,我是金容仙."


握著金容仙柔軟的手,手心裡傳來的孰悉溫度讓文星伊得要費盡全身力氣,才能維持住臉上的鎮定.

用盡力氣費盡心思,只為了不讓金容仙發現此時此刻的自己,全身上下的每一個細胞都在瘋狂顫動著.


(-妳不知道的吧,我有多想妳... 容仙.-)


-- -- -- --


"容仙,這裡~"


"抱歉! 等很久了嗎?"


跟在金容仙身後到了約定的餐廳,文星伊見到了這次的任務目標,也是與金容仙一同出現在大廳的搭檔-嚴立花,還有坐在嚴立花身旁那位金髮碧眼的男子.


"妳好,我是 Claude Nicollie . 可以叫我 Claude 就好."


"你好,叫我星伊就可以了."


收起打量的目光,文星伊禮貌地向兩位打過招呼後自然地坐在金容仙身旁.


"妳就喝這個,可以吧?"


看著金容仙桌上那杯餐前酒,文星伊另外向服務生要了瓶 Perrier .

除了第一杯酒,接下來在倒酒的時候文星伊總巧妙地避開了金容仙的酒杯.


明明是第一次見面,但文星伊那自然而然地照顧著金容仙的行為,讓金容仙不由得有種微妙的孰悉感.

就連金容仙喜歡什麼口味,不喜歡吃什麼,文星伊都已經早一步交代好服務生.


那行雲流水的默契,就好像這些動作文星伊已經做過了千百次那樣自然.


"噢~ 真貼心呢,星伊xi. 可是~ 妳怎麼知道容仙不喝酒的呢?"


"我只是看容仙xi喝了一口酒就臉紅,所以才自作主張的..."


"啊~ 是這樣啊~"


晚餐過後順著Claude跟嚴立花的邀約,四個人一起去了間舊城區內有名的高級酒吧.

看著Claude熟悉地和裡面的人們打著招呼,文星伊跟在他們身後一起走上了二樓的VIP包廂.


環顧四周,文星伊甚至看見好幾個出現在檔案裡的熟悉面孔在那其中穿梭著.


(-看來...這裡就是其中一個交易地點了.-)


Claude向包廂內的人熱絡地打過招呼後就坐,嚴立花和金容仙也微笑地和眾人打著招呼.

身為這空間內唯一的生面孔,文星伊看見其他人的目光中明顯閃爍著警戒與好奇.


"啊~ 我差點忘了! 來~ 這是星伊. 和我們的新朋友打聲招呼."


不知是無心還是有意為之,Claude誇張的反應與過度熱情的表現,在文星伊眼裡看來卻有些虛假.


(-這麼淺顯的試探嘛...-)


疏離有禮的敬過酒後,做在金容仙身旁的文星伊有一搭沒一搭的和身邊的人聊著天,一邊試著套出些有用的消息,另一邊也技巧性地讓金容仙保持在自己視線範圍內.


(-沙發底下的那是...-)


酒過三巡後,明顯喝high了的嚴立花抓著金容仙興奮地跑出包廂,速度快得讓文星伊來不及跟上.

匆匆地結束掉話題,文星伊一口乾掉手中的啤酒後站起身,顧不得自己的任務,向那人和Claude說聲抱歉後,追著金容仙離開包廂前那道不安的目光而去.


遠遠地看著舞池中與其他人貼身熱舞的立花,和身旁扭捏的金容仙形成強烈的對比.

看著金容仙臉上勉強的微笑,看著她努力地閃躲著那些來自陌生人的觸碰.


-不可能...-


(文星伊放下手中相機走近那穿著醫生白袍的屍體旁,想要更近距離特寫那道即使被槍抵著頭,卻依然固執的護著懷中小病人的身影.

但在看見那人孰悉的臉龐時,文星伊頹然地崩潰的跪倒,徒勞無功地抱緊那漸漸消散的體溫.)


-我來了,沒事了...-


突然湧現的回憶讓文星伊佇立在原地,用力的咬著下唇-甩了甩頭,試圖將腦海中那段糾纏著自己的傷痕給甩出腦海.

突如其來的心慌讓文星伊邁著急促地腳步朝金容仙走去,在一片混亂的空隙中出現在金容仙身旁.


"容仙xi,是我... 我來了."


微笑著與金容仙對望,文星伊看著她眼裡的不安漸漸消散.

文星伊伸手握住金容仙有些冰涼的手,對她揚起一個安心的微笑-牽著她的手走出了喧囂的舞池.


躲在人來人往的階梯下方,文星伊將金容仙圈在自己與牆壁間,就著閃爍的霓虹看著她有些蒼白的神色.

嘈雜的音樂聲和人們嘶吼的談話聲讓文星伊只能俯下身,靠在金容仙耳旁說著話.


"妳沒事嗎? 容仙xi."


"嗯,沒事的! 謝謝妳,星伊xi."

"果然~ 不管跟著立花來幾次,我都還是不能適應呢!"


"要不... 我們出去透透氣吧?"


文星伊自然地抬起手順了順金容仙有些亂的長髮,卻在看見她有些迷惑的看著自己時,僵硬地放下了手.

過於貼近的距離-在耳邊呼吸與低聲呢喃,再加上文星伊此刻的親暱舉動...


也不能怪金容仙有種剛出狼群又入虎口的錯愕感了.


"啊~抱歉. 我沒有什麼別的意思的! 請不要誤會,容仙xi."


"噗! 我知道~ 我相信妳不是那種人的!"

"我只是..."


文星伊張著嘴,有些愕然地看著金容仙雙手撫上自己的臉頰,大拇指摩娑著自己的眼眶下緣.

金容仙的眼中,藏著朦朧的迷戀與更多的不解.


"我只是覺得奇怪. 這張臉我明明是第一次見過! 可是為什麼..."

"為什麼妳的眼神卻讓我感到如此孰悉呢?"


(-那是因為,我一直都看著妳啊...-)


"是嗎? 啊~ 人家都說我是大眾臉呢! 說不定我們其實在哪個地方見過面也說不定..."


"嗯~ 或許是吧!"

"不過,我真的很高興能遇見妳呢~ 星伊xi."

"雖然認識不久,但那種熟悉感就像是認識了一輩子那樣!"


看著金容仙此刻臉上綻放的笑容,依舊與自己五歲時透過木窗偷偷看著的那個笑容一樣,同樣那麼的溫暖耀眼.

即使在龍蛇混雜的陰暗酒吧裡,金容仙就像初升的太陽那樣-輕輕暖暖地照進文星伊眼裡,任由那道暖流肆意地流竄在心底,久久不散.


(-容仙,能遇見妳... 真好! 能再次遇見妳,真好...-)


-- -- -- --

-- -- -- --


微小的差距更令人沮喪啊...

但沮喪過後,依然要打起精神繼續耕耘!


我相信,努力過後開出的花朵.

才顯得更加珍貴.

這條花路,也會更加精采動人...


來吧!

別忘了每天還是要投票*刷音源*刷MV啊~



评论(6)
热度(67)

© 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