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的,只是別人的故事.

LIE - 03



其實,最容易和自己過不去的就是自己啊...


總是因為那2%的不完美而感到洩氣.

幸好,不管怎麼樣都沒有喪失繼續往前的勇氣.


既然不足的點已經明擺在眼前,就試著用盡所有力氣去擊破吧.


-- -- -- --


'這次的報告做的不錯,文星伊.'


'謝謝,裴警監.'


'還有什麼事嗎?'


站在辦公桌前,文星伊盯著眼前的人猶豫著沒有離開,臉上維持著鎮定的表情,只有身旁緊握著的手顯示出此刻文星伊心裡有多緊張.


'或許,如果可以的話...'


--


"...滴-滴滴-..."


伸手按掉鬧鐘,文星伊難得的賴在床上不想起身,閉著眼睛回想著剛剛做的夢.

(-有多久... 沒有夢見妳了呢? 真的好想妳.-)


即使是休假,文星伊也習慣性的在同樣的時間醒來,起身重複著每天一樣的動作,同樣的時間出門.

唯一不同的是,目的地不是警局,而是首爾陵園.


一身黑的文星伊,手裡拿著一束木槿花,神情溫柔地盯著玻璃窗裡的照片.

就著玻璃的反射整理了下儀容,擦了擦冒汗的手心,文星伊打開櫥窗的手有些顫抖.


"我又來了,歐逆. 過的好嗎? 想我嗎? 我很想妳呢~"

"最近,我呢..."


手裡拿著玻璃櫥窗裡的相片,文星伊神采飛揚的說著自己的近況,時不時的伸出雙手比劃著動作.

不同於以往,這個時候的文星伊才顯得沒那麼死氣沉沉,不是個只知道沉浸在工作裡的工作狂.


(-我真的...很想妳!-)


-- -- -- --


"臨時起意... 思考的時間也就坐這麼一個地鐵站的距離?!"

"說近不近,說遠不遠的..."

"... ... ..."

"...被害者住在盡頭的那棟公寓,進出只有經過這條小巷."

"這個時間,這裡並不算僻靜. 或許~ 目擊證人?!"


根據李作英的自白,文星伊照著時間軸與路線,將自己當成犯人那樣實地走了一次,將沿路所觀察到的細節都一一記錄著.

模擬著李作英的心境,文星伊越想越覺得詭異,總覺得李作英的犯案一定有著什麼不能明說的隱情.


站在林千里陳屍的地點,文星伊環顧四周,試著找出這個時間段可能會出現的人,或許就是隱藏的目擊證人.


"嗯? 那個是..."


"..."

"感謝妳的配合. 謝謝."


和離去的清潔工打過招呼,文星伊站在原地繼續在筆記本上寫著東西,直到電話響起.


"喂~ 有什麼事嗎? 安暴力."

"線索?! 妳們組不是負責偷竊..."

"...真的?! 我知道了,等等回局裡找妳."


不斷出現的新證據和新線索讓文星伊精神一振,臉上帶著難得的笑意,文星伊一邊伸展著在外奔波整天而酸痛的身軀,一邊朝車子的方向走去.


(-誰? 小偷? 想做什麼?-)

遠遠的看見一個身影趴在自己的車窗上向內探看著,文星伊心生警戒的躲在一旁,微微探出頭觀察那道人影的動作.

只見那人從駕駛座的窗邊直起身,抬起頭四處張望了下,轉身背對著文星伊的方向側靠在車門邊上.


(-那個人在做什麼? 看不見!-)

看不見那人影的動作,文星伊右手警惕的扶著腰帶上的K5,猶豫著是否該上前時,口袋裡手機的震動引起了文星伊的注意.

暫時將眼睛從那人影身上離開,文星伊拿出手袋中的手機,疑惑的看著上面顯示的名字.

(-鄭輝人? 這個時間,她會有什麼事?-)


"喂?"


-喂~ 組長,我是鄭輝人.-


"我知道. 有事?"


-是,是有點事... 組長現在在哪呢?-


"在外面. 有什麼事?"


左手拿著手機和輝人通電話,右手依然按著腰帶上的K5,文星伊緩緩走近那道人影身後.


"如果不是重要的事,就在電話裡說吧."


-那個,可以的話... 方便的話,和我見個面吧.-


"沒空,我現在有點忙!"


-忙?-


"是,忙著抓賊!"


掛掉電話,文星伊快速的走到那人影身後,踏步-鎖腕折肱,一氣呵成的將那人壓制在車門邊上.

文星伊勾起嘴角,俯下身靠在那人耳邊低聲說道.


"現在~ 有什麼事妳可以說了! 鄭輝人."


-- -- -- --


"所以... 妳就這樣把她給銬起來了?!"


金容仙張大著嘴滿臉不敢置信的看著文星伊,右手上插著的炒年糕還高高的舉著.

文星伊聳聳肩淡然的點著頭,伸手抓著金容仙的手,把被忽視的炒年糕送進金容仙張大著的嘴裡.


"呀! 咳...咳! 是有多大的事嗎?! 弄到要把人銬起來?!"


"噓~ 小聲...小聲點! 大家都在看呢!"

"誰叫她在我車子旁邊鬼鬼祟祟的呢! 誰知道她到底想做什麼..."


"不是,妳不會太過分了嗎?! 呀!文星伊! 現在鄭輝人在哪裡?! "


"這麼激動做什麼? 妳是她什麼人嗎?"

"誰知道呢~ 下班時間又不歸我管! 反正,我問完她話就讓她走了."


看著文星伊依然一臉無所謂的吃著炒年糕,金容仙無言的狠狠捶了文星伊一下,卻在看見文星伊吃痛的表情後,默默地伸手撫了撫那被自己捶痛的部位.


"痛嗎? ...所以,她要做什麼呢?"


"啊~ 她說剛好路過看到我的車停在那,就想看看我是不是在附近,想約我吃飯."


"又?! 不覺得~ 鄭輝人太過主動了嗎? 對星伊妳..."


"會嗎? 我不這麼覺得. 可是,現在妳~ 是吃醋了?"


促狹的看著皺著眉的金容仙,玩心大起的文星伊叉起一塊炒年糕遞到金容仙嘴巴前.等金容仙張開嘴後,文星伊又抽回炒年糕,迅速地塞進自己嘴裡,滿臉得瑟的看著癟著嘴的金容仙.


"呀~! 哼! 我有資格吃醋嗎?"


"的確~ 很可惜的,沒有呢!"


得瑟的表情-討打的語氣,讓金容仙賭氣的拍掉文星伊再次伸到眼前的手.


"不吃?! 那我自己吃."


在炒年糕再次進到文星伊嘴裡之前,金容仙伸手拉過文星伊的手,迅速的將炒年糕吃進自己嘴裡,臉上的表情滿足的像隻偷腥的貓兒.


"叫妳得瑟! 對了~ 案子有新進展了?"


"嗯,是有些新發現. 可是,怎麼知道的?!"


"那當然! 我可是金容仙~ 是從妳進學校就一直看著妳的人呢!"


用看似玩笑的語氣說著真摯的心意,望進金容仙那盯著自己看而發著光的雙眼,文星伊偏過眼神不敢繼續與金容仙對視.

(-...我不值得的. 不能給妳任何回應的我...-)


"Wow~ 感動呢,容仙前輩!"


"感動?! 那~ 叫聲容仙歐逆來聽聽."


"哇~ 真是努力不懈呢... 真的那麼想聽?!"


"妳說呢?"


沉默的轉過頭看著坐在身旁的金容仙,文星伊帶著謎樣的溫柔微笑和金容仙對視著.

眨了眨眼,文星伊伸手撫上她的臉頰,移動上身緩緩地向金容仙靠近.


看著因為自己無預警地靠近而不知所措地閉上眼的金容仙,文星伊臉上洋溢著惡作劇得逞那樣的笑容.

就在近的幾乎就要感受到彼此的呼吸時,文星伊伸出另一隻手碰了碰金容仙的嘴唇.


"這裡沾到炸醬了,容仙歐逆~"


顫抖著張開雙眼,文星伊顯得有些張狂的笑容就這麼映入金容仙眼底.

而那句低沉的-容仙歐逆-,就像今晚夜空中的點點星光,化作感動灑落在金容仙心底.


端坐在位置上大快朵頤的文星伊,和放著鍾愛的炒年糕不吃只顧盯著文星伊看的金容仙.

還有,被金容仙緊緊握在手中的,文星伊的手.


-- -- -- --


"竟然... 真是巧呢,安暴力. 謝啦~"


"暈~ 說過幾次了,不要叫我安暴力! 不過就是在學校柔道課的時候摔了妳幾次嘛... 有必要這麼記仇嗎?"


"請更正,是每一次!"


"呀~ 呀! 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來,現在我讓妳摔回來就是了!"


將手中的資料夾丟給文星伊,安喜延豪邁地跳上文星伊的桌子上翹著腳坐著,等待期間百般無聊的翻看著文星伊的辦公桌.


"噢~ 這合照,妳還留著~ 真懷念呢! 學姊們和我們~"

"那時候惠真還..."


用力闔上手中的資料夾,文星伊粗魯的抽走安喜延手中的相框.


"我說~ 桌子會被妳壓壞的!"

"無論如何,謝謝妳了. 這次,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不用客氣~ 記得請我吃飯就行了!"


"知道了,我會再看著辦的. 妳沒別的事要做了嗎?"


聽著文星伊話裡明顯的送客意圖,安喜延無奈地嘆了口氣從辦公桌上跳下來,走到文星伊身後扶著她的肩膀.


"那~ 我先走了. 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了,星吶! 知道了嗎?"


"知道了,不用擔心我. 妳才是,剛升職的時候是最累的,不要太勉強自己了."

"喜延吶~ 真的累的話,就找我吧. 帶妳去喝酒!"


"組長,這個是... 啊! 妳好,安組長."


抽回搭在文星伊肩膀上的手,安喜延禮貌地回應了輝人的問好,瞥了眼輝人手上拿著的文件,安喜延識趣的準備離去.


"妳好. 那我先走了,星吶."


(-林千里與金容熙... 高有在?!高悠?! ...李由美.-)

安喜延離開後,文星伊接過鄭輝人拿回來的驗屍報告看著,不時地和安喜延拿來的文件,還有自己的調查報告比對著.

(-或許,真的和8年前那件案子有關...-)


"那個時間的話... ...沒有馬上離開,是在確認什麼?"

"...驗屍報告上,好像沒有特別提到呢."


"那個... 組長,我有話想說."


"嗯,說吧."


沉浸在案情裡的文星伊,頭也不抬的回應著輝人,直到天外飛來一隻手,用力地拍在自己正在看的文件上.


"我說,我有話要說,組長. 請妳認真的看著我."


"看著呢. 現在,說吧."


抬起頭看著身子橫亙在自己面前的輝人,文星伊背靠著椅背雙手環胸,翹著腳好整以暇的等待著輝人接下去的話.

(-被無視了這麼久,終於發火了呢! 這小傢伙~-)


"我..."


-- -- -- --

-- -- -- --





「不管是怎樣的案子,只要接近真相,肯定就會觸及他人不想提起的秘密,但是,就算傷害再多的人,我們做為警察,一定要揭露出事情的真相,別怕被別人討厭、去承受他人的憎恨、厭惡!」


披著真實外衣的謊言,與太過赤裸的真實.




评论(1)
热度(27)

© 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