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的,只是別人的故事.

敕勒歌 - (上)





敕勒川,陰山下。 
天似穹廬,籠蓋四野。 
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


-- -- -- --


"大王,不好了! 匈奴質子刺殺守衛,現已遁逃."


"該死! 你們這麼多人,竟然看不緊一個質子! 還不快給我去追!"


"是!"

"是,大王!"


"冒頓... 你始終還是不安分啊..."


-- --


"大...大王,匈奴出兵了!"


"什麼?! 冒頓弒父之後,內亂還未平,竟敢這麼快就出兵來犯!"

"哼! 現在是侮我月氏族內無人嗎?! 去,去把其他四部的人都給我叫來!"


-- -- -- --


"快走! 你們快走! 大王與其他四部的駐紮地已經被匈奴大軍團團圍住,被擊破是遲早的事."

"我們留下來斷後,盡量為你們多爭取一些時間. 你們是我們月氏的血脈,絕不能被那幫匈奴惡徒給抓住!"


月氏左賢王-丙塞-走進單于宮內,神情嚴肅的對月氏五部的後輩們說著.


"不! 我們是大好月氏兒漢,絕不願就此苟且偷生! 我們要留下來與叔父們一起戰鬥."


"不行! 你們是月氏能否傳承下去的關鍵,絕不能葬送在這裡!"


雙靡部族百長-玟星-從人群中傲然走出,站在丙塞身旁沉聲說著.


"左賢王說的沒錯,你們還肩負著復興月氏的責任,不能這麼意氣用事."

"今天過後... 你們就是五部的翕侯. 為了月氏,你們帶著孩子們先走!"

"斷後的事,就交給我吧."


"不行! 玟星妳是我部長女,不可以身犯險!"


"哼! 我和我的殞星小隊是現在保存最完整的戰力,還有誰比我更適合這個任務?!"

"既然我是部族長女,現在翕侯不在,就是我說了算!"


"還有我!"


一道激動的聲音從人群中傳出,貴霜部族公主-頌樂-推開人群,小跑步到玟星身旁緊緊握住她的手.


"既然星要留下,那我也..."


"不行! 頌樂妳就算留下也幫不上忙,只會為這片草原添加一份成長的養料罷了!"

"妳必須跟我們走."


肸頓部族軍師-學淵-急匆匆的打斷頌樂的話,緊皺著的眉頭彰顯了他的堅持.


"那我們..."


"妳們也不行!"


華沙和輝人才剛出聲,就被學淵粗聲否定.


"華莎妳的詭刺在戰爭裡根本發揮不出作用,更別提妳根本還沒完全熟悉! 別忘了,妳是公主的貼身侍衛!"

"輝人更是! 妳是妳們部族唯一的血脈,要是妳... 我要怎麼向都密部族,向月氏先祖們交代?!"


"就算沒有我的保護,頌樂跟著你們會很安全. 我要跟著星伊去!"


"我也是! 我是都密部族裡最傑出的弓騎兵..."


"夠了! 華莎. 輝人. 都不要再說了! 我意已決,我會帶著小隊留下斷後,妳們都走!"

"再這麼爭吵不休,等到匈奴大軍上門就來不及了."


玟星語帶嚴厲的制止了輝人沒說完的話,不容置喙的下了最後的決定.


"學淵,現在立刻帶走他們! 殞星小隊,跟我走!"


帶著小隊快步走出單于宮,玟星率先翻身上馬,雙腳一夾馬腹,像只離弦的箭矢般疾速狂奔.

在即將踏過月氏王庭的疆界處,玟星回首深深凝視著月氏王庭,眼光定在王庭中心傲然挺立的那座單于宮.


"我會再回來的! 請妳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 -- -- --


"呼... 呼~"


藉著熟悉的地利,玟星帶領殞星小隊在最少損傷的情況下,擊退了匈奴前三波的赤侯部隊.

即使如此,以寡擊眾的玟星和殞星小隊身上多少都帶著點輕傷,消耗了許多體力.


"百長,這樣夠了吧! 我們已經爭取到足夠的時間,相信族人已經西進到安全的地方了. 趁著匈奴大部隊還未出現,我們撤吧!"


"嗯... 我知道了. 等到天一亮,你們就先走吧!"


坐在營火旁,玟星攤開地圖看著,在腦中反覆推敲謀算要如何牽制住匈奴軍隊,好替奔逃的族人爭取更多的時間.


"不行! 我們不能留下百長一個人..."


"不用擔心我! 我從小就在這裡訓練這裡長大,沒有人能比我熟悉這片鎰口."

"藉著剩餘的陷阱和地形,我還能拖住匈奴軍隊一點時間."


"我們不走!"

"沒錯! 百長不走,我們也不走!"


"我們小隊從以前到現在,一起經歷了多少! 殞星小隊只有為了保護月氏而同生共死之人,絕沒有臨陣逃脫之人!"


看著殞星小隊眾人,個個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慷慨激昂的話語,玟星心中油然而出一股感動和豪情.


"...好. 今天我們殞星小隊就守住這片鎰口! 匈奴人想過,除非從我們的屍體上踏過去!"

"為了月氏!"


"為了月氏!"


-- -- -- --


"哼,還真是頑強! 妳們只剩下區區十數人,還妄想守住這片鎰口嗎?! 哈哈!"


玟星身上銀灰色勁裝已經沾滿髒亂與血漬,有匈奴人的也有自己的,即使臉上滿是血汙,也掩蓋不住爬滿血絲的雙眼中閃爍著的亮光.


端坐在馬背上,玟星環顧四週屍橫遍野的慘況,雖然大部分是匈奴人的,但還是有不少是殞星小隊的.

看著那些和自己情同手足的人們,化做一具具冰涼的屍體,玟星眼中瘋狂的光芒更盛.


"絕不會... 讓匈奴踏過這片鎰口! 為了月氏!"


"為了月氏!"


向天舉起手中的劍,玟星放聲大喊著,身後剩餘的殞星小隊們也高聲呼應著玟星.


"哼! 好一個頑強的月氏女子,等本小王抓到妳之後,一定讓妳在我身下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任憑妳再怎麼大聲呼救也沒用~"

"哈哈~ 哇哈哈! 給我上去抓住那女人,要活..."


"嗖!"


看著匈奴百長額頭中央的箭,箭尾刻畫著的星矢記號是玟星再熟悉不過的.


"輝人?!"


輝人騎著馬從沙丘後方出現,左手持弓右手拉滿弦,只靠雙腳夾緊馬腹向前奔馳著.

憑著過人的騎射技巧,輝人迅速的將靠前的幾個匈奴軍一一射殺.


"敢這麼欺侮玟星,只是一箭穿心真是讓你們死得太輕鬆了! 哼!"


"妳為什麼會在這? 不是讓學淵帶走妳了嗎?"


輝人才剛縱馬停下在玟星身旁,就聽見玟星氣急敗壞的問句,還沒聽到輝人的回答,後方又傳來另外兩道熟悉的嗓音.


"不只輝人,還有我們呢~"


玟星轉身望向後方,看見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出現的華莎和頌樂.


"華莎? 頌樂? 妳們為什麼..."


"星~ 妳怎麼傷成這樣?! 一定很痛吧... 快讓我看看!"


沒等華莎將馬停下,頌樂一個起落翻到玟星馬上,從後頭緊緊抱住玟星,淚眼汪汪的想幫玟星包紮傷口.

趁著匈奴百長被輝人射殺後士氣亂成一團的空檔,殞星小隊對匈奴殘軍展開了一次衝鋒,趁機又多斬殺了些匈奴軍.


原本領著殞星小隊追趕著潰逃的匈奴軍而去的輝人,在確認了前方通道中的匈奴軍都撤離了鎰口範圍後,返身回到玟星身邊會合.


"玟星妳... 可惡! 那些該死的匈奴竟敢將妳傷成這樣! 我現在就去將他們給..."


"冷靜點! 輝人. 當務之急是先替玟星和其他人療傷. 至於報仇的事..."


華莎站在玟星的馬前,看著滿是瘡痍的戰場紅了眼眶,握著匕首的手微微顫抖著.

輝人端坐在馬上,并在華莎身旁望著匈奴軍退去的方向,眼神中盡是藏不住的戾氣.


-- -- -- --

-- -- -- --


其實地理歷史都不好的人,要搞出這篇來...頭真的挺痛的!!!


反正也不是史實,就當作消遣看著吧...







评论(1)
热度(24)

© 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