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的,只是別人的故事.

一期一會-勝利之吻 04


沒有辦法持續太久的心動,只是天時地利人和下,一閃而過的錯覺.


-- -- -- --

-- -- -- --


站在 USS Midway Museum 前,文星伊看著不遠處海岸線旁佇立的那座雕像,一名海軍俯身抱住一名女護士的腰,深情擁吻的情景映入眼簾.


似曾相似,不,應該說,那真實發生過的過往瞬間從文星伊腦海深處湧出.

閉上眼緬懷著過往的同時,文星伊臉上浮現出悲傷與釋懷交雜的笑容.


-小心!-


-砰.-


(嘴角溢出的鮮血-胸前綻放出的鮮紅色血花,文星伊心裡沒有一絲面對死亡時的不安慌亂,看著那名自己為他擋了子彈的男子無恙,文星伊露出了安心的微笑.

出征前,站在甲板上的文星伊看著佇立在碼頭上的金容仙,依依不捨的與一名男子擁抱著,臉上的擔憂與眷戀還歷歷在目,那時的文星伊雖然心裡酸澀卻依然下定了決心.)


-你... 沒事就好了. 還有人... 有人在等你回去.-


(-我會守護妳的,容仙吶. 連妳愛的人一起.-)


直到口袋傳來的震動拉回了自己的思緒,文星伊才從過往中回神.

看了看上頭顯示的名字,文星伊果斷地掐斷了來電,轉頭看向另一旁海岸線的美麗景色.


"為什麼不接電話?!"


"因為我知道妳要說什麼."


身旁突地傳來丁輝人帶著怒氣的質問,其實早在文星伊的預料之中,於是文星伊平淡地開口回應著.

那沒有一絲起伏的語調瞬間澆熄了丁輝人的怒氣,抬手輕抓住文星伊的手臂,丁輝人語氣中帶著一絲不安-低聲的請求著.


"星伊歐逆,停止吧! 趁事情還沒有..."


"對不起,輝人吶. 我已經決定了!"

"她到了,妳該走了."


(-對不起,輝人吶. 妳... 就再包容一次我的任性吧!-)

文星伊回過身看著金容仙遠遠走來的身影,冷冷地對丁輝人下了逐客令.

臉上掛起溫煦的笑容,文星伊將所有複雜思緒拋在腦後,要在計畫開始前好好地享受這最後的約會時光.


"抱歉,我遲到了. 星伊等很久了嗎?"


"沒有,我也是剛到不久."


"嗯~ 那我們快走吧~ Let go!!!"


一襲白襯衫搭配合身牛仔褲,文星伊看著面前笑得人畜無害的金容仙,腦海中不自覺地將昨晚視頻中的人與現在眼前的她連在一起.

眨了眨眼,文星伊重新將注意力放回金容仙勾著自己的手臂上,在她的帶領下踏出了今日約會的第一步.


-- -- -- --


"星伊妳看,這張~ 還有這張..."


隔著餐桌,金容仙笑得見牙不見眼的朝文星伊舉著手機,手指滑過一張又一張兩人的合照.

眼神寵溺的看著笑得歡快的金容仙,像是預知到了下一秒的慘劇,文星伊再一次在她即將碰倒水杯前及時移開.


"明天我們..."


"妳好,這是妳們的甜點."


毫無預警地,端著Brownie的服務生走到桌旁,打斷了金容仙未說完的話.


"我們沒有..."


"噢,是我點的! 放下就行了,謝謝."


抬頭看向桌旁的服務生,文星伊的笑容有著一閃而過的僵硬,在金容仙疑惑的眼神下鎮定地接過了話.


"聽說這間餐廳的甜點很有名,妳試試看."


舀了口Brownie,文星伊高舉的手懸空在兩人之間,而金容仙只是望著她的雙眼微笑著,遲遲沒有任何動作.

直到文星伊的笑容僵在臉上,直到文星伊放下高舉著的手,金容仙卻始終依舊維持著同樣的表情看著.


這是第一次.

這一世兩人見面以來的第一次,文星伊看不透金容仙眼中藏著的深意是什麼,解讀不了嘴角那抹笑代表的是什麼.


"看來,今天的約會要結束了啊~"


沉重凝滯的空氣壓得文星伊就要喘不過氣,在金容仙的注視下,雙脣開闔了幾次卻始終吐不出一個音節.


"妳..."


"星伊,妳知道嗎? 妳的演技真的很差勁..."


伸手接過文星伊手上緊緊握著的湯匙,金容仙維持著笑容,緩緩地朝文星伊搖了搖頭.

而原本餐廳裡的客人與服務生,此刻都舉著槍-眼神戒備的包圍著金容仙.


即使身在一觸即發的緊繃氣氛裡,似乎忘了自己是這場風暴的焦點,金容仙不疾不徐地品嚐著Brownie,甚至還有餘裕地將杯中的白酒喝完.

拿起口布擦了擦本來就乾淨的嘴角,金容仙站起身看著從剛剛開始就僵硬著身子的文星伊,微笑著朝她伸出雙手.


位置上的文星伊只是眼睜睜看著冰冷的金屬扣上金容仙纖細白淨的手腕,那孰悉清脆的聲響刺得文星伊耳膜有些發疼.

一口氣哽在胸口-悶得文星伊心裡發疼,看著金容仙離去的背影,最終還是忍不住焦躁地站起身,椅子划過地板的嘎吱聲喑啞地迴盪在空氣中.


"妳昨天晚上為什麼..."


停下腳步,金容仙回過身掃了眼一臉煩躁的文星伊,接著將眼光擺在桌上那缺了一角的Brownie上.


"那個~ 真的很好吃呢! 星伊...."


-- -- -- --


站在單向玻璃窗的對面,文星伊雙手抱胸-定定地看著審訊室裡的那場訊問.

只見不管負責的刑警如何軟硬兼施的問著話,金容仙始終沒有開口說過任何一個字,只是安靜地望著同一個方向.


雖然知道這不可能,但那樣的金容仙讓文星伊打從心底覺得,那道目光似乎穿透了單向玻璃窗,直直地鎖定著自己.


"我試過所有方法都沒用,她就是不肯說話!"


"...讓我來吧."


站在審訊室門口,文星伊發現自己握著門把的手不由自主地顫動著.

深吸口氣,文星伊將所有私人的想法與情緒收到面具後.


此刻的自己,不是守候了金容仙千百年的文星伊.

而是國際緝毒組織刑警-Moon.


(-The show must goes on...-)


-- -- -- --


"妳終於來了~"


即使上著手銬,金容仙的口氣卻像是抱怨男朋友約會遲到那樣的嗔怒著.

沒有回應金容仙,文星伊面無表情地站到金容仙身旁,將手上的文件一一攤開在她眼前的桌上.


"這個,是..."

"還有這天,妳和..."

"..."

"這是那天晚上我從..."


滔滔不絕地細數著那些罪證,過程中文星伊完全沒有看過金容仙一眼,眼神表情維持著一貫的冷漠.


"以上這些,妳有什麼要說的嗎?"


"我為什麼... 都不記得了?"


"金容仙小姐,這種藉口..."


倏地抓住文星伊指在文件上的手,金容仙的動作讓文星伊終於肯正面看向她.

意料之外的撞見帶著疑惑與委屈的金容仙,輕易地就擊潰了文星伊心裡那道防線.


"我記得,那時候明明正準備要襲擊妳的! 可是為什麼... 我卻沒有下手?!"

"妳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我記不得那些片段,可是我的心... 我的心卻記得那些因妳而起的情緒."

"星伊,妳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 ..."


"還有我腦中那些一閃而逝的片段!"

"明明是我,可是卻又不是我..."


(-竟然! 記憶終於開始鬆動了嘛... 可是現在還不行!-)

金容仙的疑問像浪濤般衝擊著文星伊的內心,掩藏在平靜表情下的慌亂幾乎就要破繭而出.

反握住金容仙的手,文星伊瞪大著眼與她對望著.


"那些... 只是妳吸毒後產生的幻覺吧! 金容仙小姐."


"我沒有吸毒!"


"噢~ 竟然還有毒販不吸毒的嘛? 這我倒真是第一次聽見!"


"妳明明知道..."


突然間'啪'的一聲,審訊室裡的燈光全滅,只剩下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和空洞的寂靜.

那再孰悉不過的毛骨悚然感讓文星伊清楚明白的知道,這不是什麼單純的停電,而是給自己的警告.


瘋狂地向前奔跑著-張開了嘴大聲喊叫,但周圍的黑暗卻像巨大的黑洞那樣吞噬掉一切.

吞噬掉聲音-影像,錯亂了時間-空間.


像是靜止又像是永恆的一瞬間,極度的反差讓文星伊渾身像是處在崩潰邊緣那般地顫抖著.


"是我的錯... 對不起... 對不起!"

"我下次... 不對,沒有下次! 我不敢了! 真的不敢了..."


就在文星伊跪倒在地上的那一剎那,瞬間竄入鼻尖的冷空氣讓她神智清醒了過來.

眨了眨眼,文星伊看著坐在桌子另一頭的金容仙,那些原本該存在的正敘和被自己扭轉的反敘同時湧進腦海中,引起一陣撕裂難忍的疼痛.


茫然地盯著眼前金容仙簽下的認罪自白,文星伊渾渾噩噩地走出了審訊室.


-- -- -- --


"喂."


"星伊歐逆,妳沒事吧?! 剛剛我..."


"嗯,我沒事."

"可是,輝人吶... 我好像又失敗了呢!"


"...沒關係的,歐逆. 我們下一世再..."


不等丁輝人把話說完,文星伊乾脆地掛斷了電話,頹然地仰倒在床上盯著天花板發呆.


"...我不會放棄的. 即使要賭上所有..."


-- -- -- --

-- -- -- --


沒有纏綿悱惻的場面,沒有對白的妳愛我.

情歌再動人,燈光再昏暗都沒有用.


這一切,一定是哪裡出了差錯.


走近了才發現.

畫在面前的不是一條線,是兩個世界.




评论(6)
热度(44)

© 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