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的,只是別人的故事.


在此刻遇見的妳,就是最真實的妳.

是我翻遍六十億分之一的可能性之後,遇見的妳.


-- -- -- --

-- -- -- --


"...不在嗎?"


這是這個星期以來的第五次.

文星伊特地繞過與自己家方向截然不同的街區,只為了偷看那枚總躲在寵物店櫥窗後方的酒窩一眼.


"妳好,請參考看看."


站在門口發著傳單的女孩笑起來有兩道小小的梨渦,文星伊對著她眉間眼角的那顆痣笑了笑,擺擺手拒絕了她遞過來的傳單.

離開前朝店內瞄了一眼,不小心與櫃台前那位單手支著頭打著哈欠的短髮女孩四目相交的瞬間,那似乎是被看穿心思的透明感讓文星伊心虛地別開了眼.


-- -- -- --


"呀~ 終於考完了! 星伊,跟我們去逛街嗎?"


"我... 我還有點事,就先走了! 下次,下次啊~ 掰掰!"


急匆匆地背起背包,推開聚集在教室後門的同學們,文星伊迫不及待地想看見那因為期末考週而一個禮拜不見的小酒窩.


在鄰近的轉角對著路邊的汽車整了整頭髮,文星伊所有準備好的氣定神閒在看到寵物店前發著傳單的那道身影時,瞬間煙消雲散.

磕磕絆絆地越走越近,文星伊一面祈禱著她沒有看見自己剛剛左腳踩到右腳的窘境,一面伸出手接過了她遞過來的傳單.


"牠叫古莫,是男孩子."


"啊? 噢... 我叫文星伊."


"妳已經一個禮拜沒有來看牠了."


對著站在自己身前遲遲不肯移開腳步的文星伊,一段摸不著邊際的奇怪對話搭配著奶油蜂蜜般的嗓音,就此展開.

頓時間明白了這段對話的詭異開頭是從何而來,看著那一臉認真的小表情,文星伊好笑又無奈的搖了搖頭.


"妳喜歡牠的話,就快點把牠帶回家吧. 不然有另一位客人..."


"那妳呢?"


"我? 我是丁輝人."


"不是,我是說..."


不小心瞥見原本總是在櫃檯前發呆的短髮女孩一臉看好戲的樣子盯著自己,那嘎然而止的話語就這麼梗在文星伊心頭,讓她差點要喘不過氣來.

直到梨渦女孩從後伸手摀住了短髮女孩的眼,文星伊才鼓起勇氣將未完的話語說完.


"...那要是喜歡妳的話,什麼時候可以帶妳回家?"


-- -- -- --

-- -- -- --


#一百種告白的方式


要不是,是文星伊對丁輝人這麼說的話...

換做其他人,早就報警了!




從此,愛的人都像妳.

不說的,是真的.



评论(2)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