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的,只是別人的故事.

一期一會



雖然看著總是在偷懶,但其實是忙到不能再忙的程度...

快了~ 等這次比賽結束,就能回歸正常生活了!


專心等媽木回歸的生活!!!


-- -- -- --


"把妳的靈魂交換給我~ 鎮守這地方的安寧. 我讓妳在那人轉世後的每一世都能見上一面!"


因為記得那句要我等待妳回來的話,所以我將靈魂賣給了那道誘惑人心的嗓音,只為了換取與妳一期一會的相見.


-- --


又是一個飄著雪的冬季,文星伊單薄的身影出現在神社後方那株參天大樹上,素白的長衫只用一條同樣白淨的腰帶束著.

裸著腿輕若無物地坐在隨風搖曳地樹枝上,天空中飄落的雪花像是有意識般地繞過她所在的位置.


此情此景要是讓人看見了,肯定又要傳出一些怪力亂神的傳說.

然而文星伊卻只是波瀾不經地看著不遠處地神社,那裡正舉行著一年一次地叢火祭祀.


"今年... 能看見妳嗎?"


就這麼年復一年等待著的日子,時間這個詞對文星伊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唯一盼望著的就是那渺茫的機會,那能和金容仙見上一面的唯一機會.


-等我! 在星伊生辰之前,我一定會回來的!-


因為看見了金容仙眼裡的決然,所以到文星伊在樹上嚥下最後一口氣前,她都仍然堅信著那句話.


所以文星伊等到了,頂著花白的頭髮牽著孫女的手,坐在叢火旁微笑著的金容仙.

那是文星伊在無盡的等待和思念的黑洞裡,照射進來的第一道曙光.


再然後,是被風雪給耽擱而不得不留宿在神社裡,穿著華麗衣賞被隨從層層保護著的金容仙.

第三次見面,金容仙不顧母親的呼喊,小小的身軀在雪地裡穿梭著,讓這一方小天地裡充斥著童真的笑聲.


最難得的是武士裝扮的金容仙,和某一世竟然成為了歌伎的金容仙,那婉轉動人的歌聲到現在還深深地存在文星伊的腦海裡.


還有上一世,文星伊在看見金容仙牽著另一個男人的手出現在自己面前,依偎在他身旁幸福地笑著的時候,不小心讓漫天風雪增強到了暴風雪的程度.


"星伊歐逆,這一世...是最後了. 如果她還是沒有記起妳的話..."


"... ..."


聽見聲響,文星伊轉頭看了看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身旁的輝人,又神色平淡地轉回頭去.

坐在樹枝上,文星伊不發一語地遙望著神社的方向,長年冰寒著的臉上帶著淡淡的笑意,嘴角那一抹絕美的弧度讓輝人不自覺地出了神.


"星伊歐逆,時間到了. 我們該去和神武天皇覆命了!"


"...嗯! 我們走吧."


從樹上輕巧地飄落在雪地上,文星伊最後再深深地看了金容仙一眼,要將那圍在神社前的叢火旁歡快地跳著舞的身影烙印在自己心底.

輕嘆了口氣,文星伊收起眼裡的依戀,乾脆地轉過身跟上輝人的腳步離去.


"啊! 容仙,妳怎麼了? 為什麼在哭?"


"我? 我沒有..."


聽見身旁同學的驚呼聲,金容仙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臉,卻在摸到臉上清楚地濕意後呆愣在當下.


"麻美,我... 好像失去了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了..."


泛紅的眼眶和不停溢出的淚水模糊了金容仙的視線,原本開心興奮的情緒也被心底無預警衝出的悲傷給吞噬.

雙手緊抓著頭,金容仙痛苦地跌坐在雪地上,無力止住因巨大的痛苦而不停顫抖著的身軀,任由無法抑止的悲傷在自己的嘴裡化作陣陣的悲鳴.


"為什麼..."


深山中遺世而獨立地神社,雪地上一抹明亮鮮紅地叢火,和天空中不斷飄落地細雪.

還有那最後充滿遺憾和後悔的問句,卻再也傳達不到風雪中飄然離去的那道身影耳裡.


-- -- -- --

-- -- -- --


上中下-上下-短篇.

大概是這篇偷懶文發展史...


看了預覽之後...

其實還是比只有結尾好上那麼一些些吧~

是吧是吧?!?!?!


噁心話我已經對妳說了太多,最後還是一句簡單的...

加油,小夥伴!



评论(8)
热度(33)

© 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