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的,只是別人的故事.

敕勒歌 - (下)





所以因為違反什麼規章,最後星狗深夜文還是被拿掉了啊...

剛好看見的人,就算是運氣好~

沒看見的人,那就是跟那篇文沒緣分了~

還好小夥伴有好好的保存了,哈哈!


為了這地方著想...

這是在暗示我以後都不要再發深夜文的意思!

免得被 anti 了...


-- -- -- --


隨著天搖地動般的地震結束後,落石堵死了匈奴軍身後的通道口,狹窄的鎰口通道中還剩下大約百人匈奴與玟星四人.


"哼! 妳們只剩下四個人,而我們還有近百人的軍隊在此. 這次,妳們死定了!"


"有膽的話,就放馬過來吧! 誰生誰死,還不知道呢."


即使玟星臉上滿是血汙,也遮掩不住臉上那意氣風發的神情.


"再說了,用我們四人換你們百人匈奴,這筆買賣還是挺划算的!"


一旁的輝人沉默的拉滿弓弦,眼神銳利地掃射著對面的匈奴軍,被輝人瞄準到的匈奴軍紛紛躲避.


"可不是~ 用我們四人換來月氏的延續,沒有比這更划算的了!"


華莎悠哉地站在玟星身旁,手上華麗的玩轉著匕首,幾個踏步後將自己隱藏在陰影中,任憑匈奴軍如何查看都不見蹤影.


"星吶~ 快點結束,我們回家吧!"


頌樂端坐在馬背上輕鬆的說著,一直以來都被三人牢牢守護著的頌樂,對於從小一起長大的三人有著無限的信心..


-- -- -- --


"頌樂小心!"


聽見華莎的警告聲,正與四名匈奴軍纏鬥著的玟星分出一絲心神,轉頭看見頌樂身後高高舉起的刀子,玟星回身要救卻已經來不及.

就在那刀子即將砍上頌樂的時,一隻箭從一旁射中那名匈奴,是輝人在混戰中及時射出的一箭.


為了救頌樂而分神的輝人,被另一名匈奴從背後砍了一刀,那名匈奴隨即被身後閃現的華莎給一刀割斷喉嚨.


"輝人,沒事吧?"


"沒事! 這點小傷..."


被數量眾多的匈奴軍圍困的四人漸漸負傷,就連在保護圈內的頌樂身上都帶著傷,更別提身處混亂中心的三人.

隨著身上的傷痕漸漸變多,匈奴軍的數量也漸漸地在減少.


"玟星!"


反手將刀從匈奴人身上抽出,玟星聽見輝人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同時感覺到有人倒在自己背後.

反射性的回身抱住,文星看著倒在自己懷裡的輝人,胸口一抹刺眼的鮮紅就這麼映在玟星眼裡.


"輝... 輝人! 妳撐住! 不行... 妳..."


輝人熟悉的微笑凍結在臉上,懷裡的輝人身體明明還溫熱著,眼中卻已失去神采.

玟星單手抱著輝人,另一手持刀直接將殺死輝人的那名匈奴軍斬首.


將輝人抱回頌樂身邊,頌樂臉上滿是眼淚,顫抖的從玟星手上接過輝人,華莎也倏地出現在三人身邊,臉上沾染上的血跡被眼淚劃出一條明顯的痕跡.


"一-二-三... 還有二十三個. 妳們在這等著,我去去就回!"


將輝人交到頌樂手中,玟星深深地看了輝人一眼後,帶著滔天的怒氣與哀傷衝進集結的匈奴軍隊裡,速度快的讓頌樂和華莎都來不及阻止.


"華莎,妳快去幫玟星. 她現在這種狀態,太危險了!"


"我去的話,頌樂妳..."


"我可以顧好自己的,不用擔心我. 妳快去啊!"


沉默地盯著堅持的頌樂,華沙站在原地掙扎了片刻,伸出手撫上輝人的臉頰,最後一個轉身跟在玟星身後衝入匈奴軍隊中.

玟星衝在前,在匈奴軍中殺出一條血路,華莎跟在後,清除掉那些漏網之魚,兩人就這樣默契地在匈奴軍中大開殺戒.


"都住手! 再不住手我就殺了她!"


正殺得興起的玟星和華莎,在聽見了匈奴將領威脅性的話後停下了手上動作,回過身看見匈奴將領持著刀架在頌樂脖子上,試圖要脅迫玟星和華莎投降.


架著頌樂,匈奴將領小心翼翼地回到匈奴殘軍中,怒氣沖沖地看著所剩不多的匈奴軍,壓在頌樂脖子上的刀用力推進了幾分,在那纖細的脖頸上留下刺眼的血紅.


"不行! 放開頌樂!"


在玟星猶豫不決的時後,華莎不知不覺地出現在那名匈奴將領身後,在眾人措手不及下一刀刺進了匈奴將領的背後.

將頌樂護在身前送出了匈奴的包圍圈,華莎在確認了頌樂的安全後終於不支倒下,頌樂這才發現華莎背後有著觸目驚心的刀痕.


"為什麼會這樣... 華莎! 都是因為我..."


"華莎啊~ 可惡! 你們都該死!"


即使滿身是傷,玟星依然奮勇的與匈奴拼鬥著,右手的刀砍進前方那名匈奴身上,殺死對方的同時也被刺了一刀.

殺紅了眼的玟星,以傷換傷的迅速解決掉了剩餘的匈奴軍,拖著殘破的身軀走向最後一名匈奴軍.


面對朝自己砍來的刀子,無力閃躲的玟星反射性地舉起左手,以至於在左手留下了一道深可見骨的刀傷.

趁著那名匈奴一個不注意,玟星用著最後的力氣將手中的刀刺進那人身上.


站直身體環顧四周,在確認了周圍在沒有站著的匈奴軍後,玟星直挺挺地向後仰倒.


"星吶!"


"頌樂..."


失去意識前,玟星看見頌樂向著自己奔跑過來的身影,看著安然無恙的頌樂,玟星安然地閉上了眼睛.


"幸好呢..."


"不行... 星吶~ 起來,妳起來啊!"

"起來~ 妳不是要帶我回家的嘛! 快點起來啊..."


無力地跪坐在地上,頌樂緊抱著漸漸失溫的玟星哭得泣不成聲.

俯在玟星身上不知道哭了多久,等到頌樂再度清醒過來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撫著已經冰涼的玟星,再看看不遠處的輝人和華莎,頌樂下定決心似地站起身.

即使身上帶著不大不小的傷,頌樂依然從戰場上找出了一台還算完整的拖車,一一地將三人的屍首整齊地擺放在拖車上,拉著拖車往鎰口退去.


-- -- -- --


看著被落石堵死的通道口,匈奴副將才剛下令命底下的人搬開,卻被冒頓單于制止.


"不用了,我們走吧."


"可是,只要突破這個鎰口,我們就可以..."


"我說... 我們走吧! 沒聽清楚嗎?"


"是,單于!"


沒有隨著匈奴大部隊的鳴金收兵而離去,冒頓獨自站在原地凝視著鎰口,手中緊握著一個壺口刻著星記號的水壺.


"玟星,如果這是妳拚了命也要守護的..."


-- --


"呀! 你們為什麼這樣欺侮他?! 他是質子,不是你們可以這樣隨意對待的存在!"


推開圍觀的人群,玟星在冒頓身旁蹲下,將腰間的水壺遞給他.


"連他父王都不要他了,才會把他送來我們月氏當質子! 哼,一個棄子罷了~"

"誰不知道匈奴將他送來之後,立馬就向我們宣戰,是要誘逼我們處死他."

"這樣一個沒人疼愛..."


玟星-刷-的一聲抽出腰間的刀,抵在帶頭出言不遜的那人頸上.


"道歉! 你們給我向他道歉! 誰不向冒頓道歉,我就斬了誰!"


"...知道了~ 我們道歉就是了!"


玟星伸出手將冒頓拉起身,抬起頭看著比自己高出一個頭的偉岸身軀,玟星伸出手為他撥去身上沾到的髒屑.


"你是質子,在月氏的地位與各部族的太子是相同的."

"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看待你,都要挺直身板,捍衛住自己的尊嚴."


玟星說完話後乾脆地轉身離去,沒看見背後冒頓站在原地緊盯著自己背影的神情.


-- -- -- --


廣闊無垠的大草原上,一個纖細的身影吃力地拉著身後比她大上數倍的拖車,不時的踉蹌跌倒在地.

龜裂出血的嘴唇,磨損破皮的手腳,身上已破爛不堪的華服,即使腳步沉重緩慢,頌樂依舊沒有停下腳步,一步步地拉著沉重的拖車向前走著.


"再~ 快到了. 我會... 帶妳們回家! 我們回家..."


"啊! 好痛..."


再次被絆倒的頌樂跌倒在地,費力地撐起身子想再站起來,發軟的雙腳卻已經沒了力氣,只能自責地趴在地上不停的哭泣.


"頌樂~ 沒事嗎?"


耳邊突然傳來熟悉的嗓音,頌樂抬起頭看見玟星從不遠處朝自己走來,令人疑惑的是,玟星穿的一身乾淨簡潔的勁裝,似乎還是玟星進入訓練營前自己送的那套.


"呀! 玟星為什麼又弄哭頌樂了!"


又是另一道熟悉的嗓音傳來,沙啞中帶著萌萌的小奶音,頌樂看見突然出現在玟星身旁的華莎,穿著縫有休密部族代表圖騰的湛藍色長袍,小小的身軀用力地踢了一下玟星.

然後是披著黃色坎肩的輝人出現,小小的身軀張大著雙手護在玟星身前.


"呀! 為什麼要欺負玟星?!"


(-大家都...? 這裡是...-)

頌樂打起精神坐起身子環顧了下四周,這才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到了從前玟星訓練過後休息的地方,自己也換上了一身白色長袍.


"哈哈~ 頌樂哭了! 愛哭鬼頌樂~"


"呀! 玟星為什麼弄哭頌樂!"


"不是的,頌樂只是在陪我訓練. 我不是故意..."

"痛嗎? 不要哭~ 我不是故意的. 起來吧!"


滿臉歉意的玟星站在頌樂身前伸出手,拉著頌樂的手試圖想拉起頌樂.

華莎和輝人拉著另一隻手,小小的身軀拼命地用力著想把頌樂拉起身.


"不要哭了~ 頌樂. 起來吧!"

"是啊,頌樂起來吧~"


"謝謝~ 孩子們! 可是,我真的好累..."


"累了的話,就好好休息吧!"


望著清澈的天空,頌樂閉上了眼低聲說著,卻突然聽見玟星的聲音,與剛剛還帶著青澀的嗓音不同,再次驚訝地睜開眼,頌樂發現自己躺在熟悉的床舖上.

張大嘴看了看周圍的擺飾,都是自己再熟悉不過的,是自己從小到大生長的月氏王庭沒錯.


玟星穿著第一次帶兵出征時的銀灰色勁裝,袖口頌樂縫製的金色日月記號特別顯眼,坐在床鋪邊溫柔地為頌樂蓋上被子.


"是啊,頌樂好好休息吧~ 剩下的任務交給我們完成就好!"


輝人笑嘻嘻地從玟星身後探出頭來,身上揹著一張超過她身長一半以上的弓,握把上有著玟星刻上的星矢記號.


"呀~ 還不快出來?! 妳們不要再打擾頌樂休息了!"


華莎掀開帳篷大步流星地走了進來,手上拿著頌樂為她打磨的匕首,刀刃尖端上閃耀著的太陽記號,和握把底部刻上的一抹彎月看來異常顯眼.


"知道了! 等頌樂睡了我們就去~"


玟星雙手緊握著頌樂露在被子外的手,輝人趴在床頭安撫的拍著頌樂的頭,華莎坐在床尾單手支著頭,靜靜的看著頌樂笑著.


"現在~ 好好休息吧! 頌樂."



-- -- -- --

-- -- -- --


不擅長的文風終於也是完結了!

然後該開始進入密集忙碌階段了...

正事要緊!




雖然不知道繼續走下去,會不會到達自己想要的終點.

會不會完成想要的夢想.

在生存與生活之間,要做的抉擇不只一樣兩樣.


但我只知道,如果離開了這條充滿荊棘的路.

就算能夠輕鬆地看著沿路風景,那也不會是我想要的彼方.



评论(5)
热度(20)

© 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