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的,只是別人的故事.

The Manual (三)


"都在這裡面了,輝人xi. 妳先看看,有什麼問題再和我說."

朝站在工作室門口的輝人勾勾手指,文星伊領著輝人坐到電腦桌前.

站在身後扶著輝人的肩,文星伊越過輝人點開檔案.

(- Chloe Intense?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經典款.-)


"好的,我知道了."


"沒問題的話,選好照片後叫醒我."

文星伊看著手錶,指針正正的指在7:45的位置.

似無顧忌地打了個大大的哈欠,文星伊將自己埋在沙發裡準備來個回籠覺.

"對了,今天的香水不錯."


"好. 啊~? 噢,謝謝!"

無意間的稱讚讓輝人愣了一下,回過神只看見沙發上文星伊的背影.


-- --


"這香味~ 我喜歡! 真的,完全喜歡! 謝謝~ 星伊吶."

文星伊一臉寵溺的微笑,看著金容仙拿著禮物興奮的蹦跳著.


金容仙在文星伊身前站定,揚起笑容在兩人之間噴灑出一場香水雨.

向前一步,金容仙穿過雨霧緊緊抱住文星伊.


"真不想讓妳走,星伊吶... "

聽見金容仙的低語,文星伊輕輕的在金容仙額前印上一吻.


-- --


"...文星伊xi !"


文星伊睜開眼,眼前的輝人和夢中的影像有那麼一瞬間的重疊.

搖了搖剛睡醒還有些迷糊的腦袋,文星伊試著在短時間內清醒過來.

(-是夢呀~ 瘋了嗎? 一定是那香味的關係...-)


"醒了嗎? 文星伊xi."


文星伊看見桌上擺著的外送,再看了看時間發現已經接近中午.

"是,抱歉. 我睡太久了吧."


"不是,沒關係的. 是我太早來打擾妳了."

搖了搖手,輝人坐在沙發另一頭,欲言又止的看著文星伊.

"對了,那個...我叫了外送. 因為,我肚子太餓了..."

"又,不知道文星伊xi喜歡什麼. 所以~ 好像叫的有點多."


睜大眼,文星伊看著滿桌子琳瑯滿目的食物,還有一旁不好意思的輝人.

歪著頭笑了笑,文星伊捂著肚子誇張的說著.

"嗯,是...有點多! 可是,沒關係的~ 我肚子也好餓呢!"


"那~ 我們開動吧!"


-- -- -- --


"那就決定是這些了. 全幅跟相本印好的話,會再通知妳的."

"婚禮當天我會到場去做擺設的,有什麼要特別交代的嗎??"

註記好與輝人討論完的重點,文星伊在行事曆上特別標註著.


"啊! 對了,還有一件事..."

突然響起的電話聲打斷了輝人的話,看見螢幕上顯示的名字,輝人臉上瞬間漾開了笑容.


無所謂的朝暉人擺擺手,文星伊體諒的笑了笑,示意輝人先接電話.

拉開抽屜,看著靜靜躺在抽屜裡的那張照片,文星伊面無表情地將資料夾壓了上去.


那通電話並沒有持續多久,掛斷電話,輝人走到文星伊身邊.

"那個... 如果方便的話,文星伊xi要不要來家裡吃晚餐呢?"


(-...可是,為什麼呢?-)

沒有立即回答,文星伊皺著眉疑惑的看著輝人.


看著文星伊有些嚴肅的表情,怕是太過唐突,輝人急忙的解釋著.

"那是因為,有些事情除了和文星伊xi商量之外,還需要容仙歐逆的同意."

"上次也說過要找時間請文星伊xi吃飯,難得容仙歐逆不用加班,惠真也有空."

"我想說機會難得..."


文星伊看著輝人在面前喋喋不休地說著,怕是被自己的臉色給嚇著了.

止不住心裡惡作劇的念頭,文星伊臉上的表情越發嚴肅.


看著像是下一秒鐘就要發火的文星伊,輝人越說越心虛,音量也越來越小.

"我也知道,這樣好像有些唐突了! 如果不方便的話..."


-- -- -- --


"進來吧!文星伊xi. 東西呢,可以先放那邊."


輝人領著文星伊回自己家時,金容仙已經在廚房準備著.

還有提早到的安惠真,也在裡面幫忙.

聽著廚房裡吵鬧的聲音,輝人安頓好文星伊後急匆匆的進了廚房.


"呀~只是把東西擺好. 妳們這是要拆了我的廚房嗎?!"


-- --


"星伊吶,為什麼都不讓我看呢? 妳的作品."

坐在文星伊的電腦前,解不開密碼的安容仙嘟著嘴不滿的抱怨著.

"主人是我~ 我有肖像權的!"


嘆了口氣,文星伊滿臉無奈的蹲在金容仙面前.


-- --


"怎麼樣? 這張照片. 跟妳的風格很像呢!"


白色連身裙,站在泳池邊的身影回過頭,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

看著照片,文星伊腦中又浮現出過去的情景,直到安惠真的聲音打斷了自己.

"仔細看看,好像跟妳工作室的那張背影照..."


"像? 呀~ 這麼不成熟的照片,跟我比嗎?"


轉過身,隨手推了下安惠真的頭,文星伊走向沙發隨意的坐下.

像個跟屁蟲一樣跟著文星伊,安惠真緊貼在身邊,一同在沙發上坐著.

"不像嗎? 我覺得挺像的..."


"可是,惠真吶. 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好奇!"


"什...什麼事?"

看見文星伊眼中閃閃發光的好奇,安惠真心裡突然泛起一陣不安.


"沒有想過跟她說嗎?"

探頭看了下廚房的方向,文星伊伸手指了指在廚房的輝人.

"輝人xi,就是那個人吧! 妳一直忘不了的那個人."

"既然這樣,為什麼妳會答應接下她的婚禮企劃呢?"


"因為... 幸福!"

像是早就料到文星伊會這麼問,安惠真一臉淡定的回答著.

"輝人~ 看起來很幸福!"


"她的幸福,比什麼都重要! 即使不是因為我."


-- -- -- --


"哇~ 大發! 真的很好吃!我都要飽到頭頂了~"

吃飽飯後坐在客廳,文星伊無言的笑看安惠真誇張的的表現.


毫不留情的文星伊式吐槽,逗的輝人和安惠真哈哈大笑.

"那是妳吃太多了! 體重管理啊,惠真吶!"


"在笑些什麼呢?"

金容仙手上端著托盤從廚房走到客廳,疑惑的看著大笑的輝人.


"就是,剛剛惠真..."

拍了拍還笑著的安惠真,輝人比手畫腳的對金容仙敘述著剛剛發生的事.


接過金容仙遞上的杯子,入手冰涼的溫度讓文星伊眉毛不由自主地跳了下.

看向坐在輝人身旁的金容仙,再看看其他三杯冒著熱氣的馬克杯.

揚起嘴角,文星伊突然覺得桌上的那對情侶杯看起來沒那麼刺眼了.


手指滑過杯緣,文星伊翹著腳單手支著頭,看向輝人.

"所以,現在可以開始了嗎?"


-- -- -- --


"好,我沒問題. 星伊歐逆呢?"

聽完輝人的想法,安惠真二話不說的答應了.

朝安惠真翻了個白眼,文星伊站起身來伸展下因坐姿不良而僵直的身體.


"我? 妳都答應了,我能說不嗎?"


"先等等,我接個電話."

感受到口袋裡的震動,文星伊拿出手機看了下螢幕上顯示的名字.

猶豫了一秒鐘,文星伊走到陽台接起電話.

"喂~ 嗯,下班了?"

"不,還沒呢. 今天? 好噢~"

"去接妳嗎? 嗯~我知道了. 我也是."

"一會兒見吧,拜拜."


掛掉電話後,文星伊沒有立即進去客廳,而是站在陽台看著夜景.


-- --


"以後,我們的家一定要有陽台! 在陽台上擺上躺椅,我們可以一起看著日出日落."

"星伊吶~妳說好嗎?"


看著站在窗前比劃著的金容仙,臉上的光芒讓文星伊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給她.


-- --


"不進去嗎?"


一道熟悉的,出乎意料的嗓音響起,文星伊握著欄杆的手微微顫抖著.

放緩呼吸平復著自己的情緒,這樣再次獨處的情景像是夢境.

沒有回頭,沒有回應,文星伊只是看著遠方沉默著.


"星伊吶..."


耳邊傳來的叫喚聲又近了些,文星伊甚至可以清楚地感覺到身旁那人的體溫.

轉過頭去,文星伊看見如同記憶中,對自己笑的溫婉如水的金容仙.

現在與過去相似交疊的場景,無預警的衝擊著文星伊的內心.


(-好想妳...-)

身體總是比腦袋誠實,在文星伊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之前.

手心傳來的溫度,擊碎了文星伊故作冷靜的表象.


"容仙歐逆..."


"...星伊吶~"

伸手覆蓋住文星伊在自己臉頰上的手,金容仙笑著望進文星伊閃爍的眼.

文星伊和金容仙默契的沉默著,直到文星伊的手機再度響起,打破了兩人間靜謐的氣氛.


狼狽的抽回自己的手,文星伊強自鎮定的接起電話.

"喂~ 現在嗎? 是,我知道了."


簡短的結束通話後,文星伊看著金容仙臉上欲言又止的表情.

收起臉上的溫柔,文星伊換上再見面時的撲克臉,轉身離開陽台.


"那個,我還有事,要先走了!"

走回客廳,無視安惠真和輝人臉上的疑惑,文星伊匆忙的拿起自己的東西.

"惠真吶,妳走嗎? 我順便載妳一程."


"噢,我... 現在? 這麼突然?"

安惠真不知所措的看著面無表情站著的文星伊,又看看滿臉問號的輝人.

沒等安惠真做出選擇,文星伊逕自轉身拉開大門離去.


抱歉的對輝人笑了笑,安惠真提起包包追在文星伊身後離去.

"呀~ 等等我! 星伊歐逆."


-- -- -- --


副駕駛座上的安惠真緊緊地抓著安全帶,滿臉驚慌地看著開車的文星伊.

隨著時速表的飆高,安惠真覺得自己的心跳數也跟著飆高.


"那個... 好像開的太快了..."


聽見安惠真話中的害怕,文星伊鬆了鬆踩住油門的腳,放慢了車速.


看著稍微冷靜下來的文星伊,安惠真鼓起勇氣輕聲問出心裡的疑惑.

"發生什麼事了嗎? 星伊歐逆."


聽見安慧真的問話,文星伊握著方向盤的手緊了緊,抿緊嘴唇沉默著.


看著文星伊擺出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安惠真的心裡有些受挫.

轉頭看著窗外,安惠真看似不經意地問著.

"那個人,在歐逆心裡的那個人,歐逆工作室那張照片裡的人..."

"是...容仙歐逆吧?"


文星伊用力地踩下煞車,慣性作用讓車子在地上留下刺目的煞車痕.

轉過頭,惡狠狠地盯著蜷縮在副駕上的安惠真.


看著滿臉驚恐的安惠真,意識到自己有多瘋狂的文星伊懊惱的嘆了口氣.

"對不起,惠真吶! 我...我只是..."

"...對不起!"


大大的深呼吸過後,擦掉額頭的冷汗,安惠真試著平復劫後餘生的心情.

安惠真看了看趴在方向盤上的文星伊,背影細微的抽動著.

猶豫了下,安惠真伸出手輕拍著文星伊的背.


"沒關係的~星伊歐逆! 別哭了..."


-- -- -- --




總有那麼一個人,來到生命中,是為了教會自己什麼,然後離去.


如果,我是說如果.

距離再遙遠一些的話,我們會不會多愛彼此一點?


在不真實的故事中,融入些真實的場景.

那些似曾相似.





评论(1)
热度(47)

© 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