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的,只是別人的故事.

生賀短篇

Teaser 出來時候剛好遇上某肆生日,壽星福利。




圖文不符什麼的...


-- -- -- -- -- -- -- --


Mozart Symphony No. 40 那極富戲劇性及渲染力的小提琴聲響起,蜷縮在床上的小小身影在還沒真正清醒前,嘴角已經先揚起了笑。
半張開眼看著窗前張手拉開窗簾的背影,陽光掠過那人身旁飄散的塵埃,將星期日上午的慵懶暈染上一層淡淡的金黃色。

 

窗前的身影轉過身子,被影子掩蓋住的臉龐瞧著有些失真,但漾著光的雙眸中挾帶著的盈盈笑意真卻無比。

 

“輝人吶,醒了?”

 

問題的答案是一聲毫無矜持的哈欠聲,安惠真笑吟吟地看著床上的丁輝人伸長雙手、蹬直雙腳,扭著腰翻過身子、將自己如鴕鳥般地深埋在柔軟地枕頭深處。
那纏綿悱惻的樣子,彷彿她與身下的棉被是什麼九世戀人似的,而安惠真自然而然地成為了俗套劇情中那拆散神仙眷侶的劊子手。

 

“再不起來的話,明天就是國民體操第一部曲了~”

 

哼!威脅,赤裸裸的威脅!
丁輝人雙手緊緊抱著棉被、像隻起司貓那樣在床上反覆滾動、哀嚎著,卻只引來安惠真毫不留情地一巴掌,準確地落在手感極好的臀上。

 

“啊!”

 

拉著被子委屈巴巴地看著安惠真在自己額頭上落下一個輕吻,丁輝人瞇上眼、嘟起嘴,滿心期待著那道柔軟落在自己唇上的那刻,卻只等到離去的腳步聲。
眼中裝著安惠真遠去的背影,丁輝人放任那些深藏的失落滿溢在眼眶內,在心中第723次埋怨著她那永遠都不懂自己的明示暗示、不解風情的樣子。

 

“在煮什麼呢?”

 

背上突然倚上的重量差點讓安惠真手中的湯勺脫了手,先是側過頭給了靠在自己肩膀上的腦袋一個華麗的白眼,然後抬手將丁輝人好不容易整理好的頭髮給揉亂。

 

“海帶湯。”

 

“我看得出來是海帶湯,不過…”
“這海帶湯裡是不是少了些什麼?”

 

探頭看向翻騰著熱氣的鍋內,丁輝人萬分肯定自己二十幾年來喝過的海帶湯絕不是這樣單一色澤的東西。
就連那位只會做炸醬飯的歐逆都不會煮出這種泛著詭異綠光的東西。

 

“噢,家裡沒肉了。”
“既然妳都換好衣服了,那妳去買吧。”

 

所以說什麼生日當天壽星最大,都是騙人的吧!
在安惠真挑起的眉頭和鍋裡正熬煮著的不明液體夾擊之下,丁輝人認命地撈起手機錢包、拖沓著腳步出了門。

 

踮著腳半跨坐在單車上,丁輝人掛上耳機、隨手點開收著眾多Demo 的資料夾,習慣性地按下播放鍵後蹬上了踏板,搖頭晃腦地往小區外的超市騎去。
耳機中傳來自己再熟悉不過的旋律,丁輝人慢悠悠地踩著單車,將沿途風景融入心中隨著音樂而描繪出來的氛圍之中。

 

“嗯?!”

 

幾首歌過後,驕傲又沙啞的女中音拉回了丁輝人天馬行空的思緒,刺耳的煞車聲在空蕩的街道上穿梭,引來了路人的側目。
但此時的丁輝人卻只是僵立在原地,聽著那道每日每夜纏繞在自己耳邊的嗓音,用她獨特的演繹方式低聲吟唱著自己心中的秘密。

 

她其實,一直都知道的對吧…
關於那些心意跟掙扎。

 

“I’m not easy…”

 

張嘴哼出主旋律,丁輝人握在把手上的指節用力得泛白,閉上眼浮現的是安惠真在自己面前唸著那段Rap 的模樣,帶著從未見過的真摯。

明明不曾見過那樣的情景,卻又真實的像是不久前才發生過般的清晰。

 

“輝人吶,生日快樂!”
“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是我的心意… 妳知道的吧?!”
“還有…”

 

迅速地移過單車,丁輝人用著比來時快上好幾倍的速度往回奔馳,將老舊的單車踩得嘎吱作響,怕是要壯烈犧牲在這場終於要見到結尾的俗套愛情戰爭中。
戀愛中的丁輝人是盲目的,根據她此時臉上掛著的傻笑和癡傻的表情,或許愛情這傢伙還順手將她的智商給開了根號。

 

所有的思緒像是被格式化過那樣清空的淋漓盡致,只剩下安惠真最後那咒語般的字句佔據著丁輝人的腦海,讓她如殉教徒般的狂熱。

 

“還有… 我愛妳。”
“所以啊~快點回來吧!”


-- -- -- -- -- -- -- --







评论(2)
热度(64)

© 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